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務院第二督查組到民航局督查

  • 發佈時間:2015-06-08 08:31:39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肖敏報道:6月5日,國務院副秘書長江小涓率國務院第二督查組實地督查民航局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政策措施情況。民航局局長李家祥,黨組紀檢組組長梁潮平,副局長周來振、董志毅及督查組全體成員參加了會議。

  李家祥彙報了民航局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國務院圍繞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等重大政策措施,《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的基本情況。

  督查組組長江小涓主持召開了彙報會。她指出,在推動穩增長政策落實、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促進西部交通樞紐網路建設等方面,民航對拉動投資、促進經濟增長具有重要意義。特別是機場重點工程等民航大中型項目,對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將起到積極促進作用。從自查報告來看,民航局黨組高度重視,各項工作落實得較有成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重大政策措施的貫徹落實,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對工作有部署、有檢查、有落實。此次督查任務是按照國務院重要部署,全面督查民航局關於國務院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的。希望民航局結合自查和這次督查情況,結合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深入分析原因,創新工作思路,採取有力措施,促進民航快速發展,體現督查工作成效。

  李家祥表示,在貫徹落實中央出臺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時,民航面臨著許多新情況,也做了大量工作。但很多工作仍有待進一步加強,在提高安全管控能力、提高行業保障能力、增強國際競爭力等方面依然有潛力可挖。民航局將按照中央領導同志批示精神和國務院統一部署,進一步改進相關工作,在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方面作出民航應有的貢獻。

  彙報會後,督查組實地考察了民航局運作監控中心並召開座談會,與民航局有關業務司局主要負責人詳細交流了促進京津冀民航協同發展、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和“走出去”戰略等重大政策落實情況及民航簡政放權、重點工程建設、適航攻關等方面的情況。

  據了解,自2014年下半年以來,民航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立足穩增長,不折不扣落實中央領導同志對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堅持實施擴容增效,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建設,開展適航攻關,全力確保民航安全發展良好勢頭;著力促改革,進一步簡政放權、轉變政府職能,推行統一、寬鬆、公平的市場環境,積極推進國內運價改革;注重調結構,促進京津冀民航協同發展、中西部民航發展、國際航空運輸發展、貨運航空運輸發展和通用航空發展,積極推動行業優化升級和協調發展;突出惠民生,狠抓航班正常性工作,大力支援低成本航空發展,不斷提高民航服務品質,盡全力保障群眾滿意出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