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土耳其花6.15億美元造新總統府 埃爾多安:老的有蟑螂

  • 發佈時間:2015-06-08 07:1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6月7日電 據“中央社”7日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透露,自己的舊辦公室曾有蟑螂現身,所以他亟需目前這座位於安卡拉郊區全新佔地廣闊的總統府。此前,埃爾多安曾因這座造價數億美元的新總統府飽受指責。

  報道稱,埃爾多安接受土耳其電視臺訪問時,透露他之所以需要興建一座多達1150個房間新總統府的原因,再平凡不過。他解釋説,他2003年至2004年任職首相期間的舊辦公室遭到蟑螂入侵。

  埃爾多安説:“貴賓造訪舊首相辦公室,可能會在浴室和蟑螂狹路相逢,這正是我們興建新官邸的原因。”

  不過,在野黨譏諷這座造價6.15億美元的新總統府極盡奢華,毫無品味可言。

  此外,外界對於新總統府的抨擊聲不斷,埃爾多安總是辯稱,他所打造的新土耳其,值得擁有一個新象徵。

  新總統府落成啟用至今,入住過的貴賓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教宗方濟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