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青海種出超級大南瓜重達400余斤(圖)

  • 發佈時間:2015-06-07 09:3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圖為媒體記者在給大南瓜拍照。 江亞琴 攝

  高原城市青海種植的南瓜能有多大?重400余斤,這是青海省互助縣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花了半年多時間種的。6日,記者見到該南瓜時,雖然其已經在大棚裏展示了一年多,但從外表來看,仍然完好無缺。

  6日,記者在互助縣農業示範園見到該大南瓜時,其正靜靜地與其他幾個“小兄弟”躺在泡沫板上,個頭明顯比其他的大,從外表來看仍然完好無缺,有部分地方顏色已經消褪,總體顏色比其他幾個淡了不少。

  據該示範園講解員馬鹹艷介紹,該大南瓜引種于美國,2013年初開始種植,5月挂果,11月收割,生長期半年。該品種一般的可達200斤左右,為了培育這個大南瓜,一株南瓜藤上只留了一個生長最好的。當時在它的底部放了一個秤,平均每天可長2、3斤,最快的一天長了6斤。

  “這些大南瓜主要是觀賞用,當時還種了玩具南瓜等多個品種,今年下半年,計劃再種一些新品種。”馬鹹艷説。

  該南瓜也吸引了不少西寧市民前往觀看,市民王先生對記者説,“沒想到咱高海拔地區還能種出這麼大型的南瓜,真是長見識了。”

  青海省互助縣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始建於2008年,被評為“國家級農業科技園區”和“國家級現代農業示範區”。

  (江亞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