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俄航太署:“進步號”7月初將進行事故後首次發射

  • 發佈時間:2015-06-05 18:5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6月5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航太署署長科馬羅夫表示,“進步號”貨運飛船7月初將進行事故後的首次發射。

  科馬羅夫表示,受“進步”號貨運飛船事故影響而推遲返航的國際空間站第42/43期乘組,其返航時間定於6月11日。7月底計劃將下一期乘組的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

  4月28日,經現代化改造的“聯盟-2.1A”運載火箭攜“進步M-27M”貨運飛船成功從拜科努爾航太發射場發射,飛船與第三級運載火箭故障分離,貨運飛船猛烈旋轉未能進入預定軌道,與國際空間站的對接被迫取消。5月8日,該飛船在太平洋中心區域上空銷毀。

  俄航太署指出,進步號飛船在與運載火箭第三級分離時發生故障並最終造成飛船損毀,而故障原因在於飛船與火箭綜合體的結構特殊性在試驗設計時沒有被充分考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