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國首個環境審計試點在蘭州啟動

  • 發佈時間:2015-06-05 18:41: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肖正強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肖正強)5日,甘肅蘭州市正式啟動了大氣污染防治政府環境審計試點,這是在環保部支援下我國政府環境審計制度的首次正式嘗試。

  蘭州市市長袁佔亭介紹,環境審計主要是對《蘭州市2013-2014年度大氣污染防治實施方案》的落實情況實施審計,包括合規性審計、績效審計和重點項目審計。審計將針對重點工業企業污染深度治理、工業及生活燃煤鍋爐改造、空氣清新工程、揚塵管控、黃標車淘汰等5個重點項目進行績效和財務審計,並將選聘第三方機構編制試點實施方案,由第三方機構負責具體審計工作,提出審計建議。同時,蘭州也希望借此機會發現大氣污染防治中的薄弱環節,進一步提升治污工作效率和環境管理水準。

  據了解,環保部在蘭州部署開展試點是積極探索建立政府環境審計制度的可行路徑,為全國建立和完善該項制度框架提供支援。

  地理、氣象條件和重工業城市等因素,導致蘭州曾一度名列全球十大重污染城市。2011年以來,蘭州經過一系列努力穩定退出重污染城市行列。

  據了解,待今年12月試點工作結束後,蘭州市環境試點工作領導小組將統一向社會公開試點工作的相關情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