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十三五”環保規劃核心是環境品質改善

  • 發佈時間:2015-06-04 01:33:33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李禾)記者從環保部獲悉,環保部部長陳吉寧在日前召開的“貫徹落實新修訂《環境保護法》和編制好‘十三五’環保規劃大討論”上強調,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環保仍處於負重前行困難期和大有作為關鍵期,應以更開闊視野和改革創新精神,緊緊扭住環境品質改善這個核心,踐行“三嚴三實”,努力提高工作品質,大力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陳吉寧説,當前我國經濟已進入新常態,環保工作面臨如何理順與市場和社會關係,以及加強環保法治兩大背景,充滿機遇和挑戰,要求必須切實轉變思想觀念、工作方法和作風等。

  為此,陳吉寧表示,在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應不斷打破自身固有觀念和認識,克服一些自幹自活、自説自話、自怨自艾的不好傾向;注重深入基層調查研究,不斷提高基層執法能力和自身素質。在編制“十三五”規劃時,應緊緊扭住環境品質改善這個核心,做好頂層設計,切實提高污染治理的能力和水準。抓緊《大氣十條》《水十條》實施工作,編制好《土十條》,優先解決老百姓身邊看得見、摸得著的環境問題。充分用資訊化機遇和大數據平臺,大力推進資訊公開,努力滿足公眾知情權、表達權和監督權,不斷提升管理效能和環保部門的公信力。落實好《環境保護部作風建設責任清單》,絕不謀一己之私,絕不搞任何特權,自覺接受廣大幹部群眾監督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