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資發展全資 控股珠啤集團

  • 發佈時間:2015-06-03 06:31:25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南方日報訊 (記者/陳若然)2日,廣州發展集團發佈復牌公告,宣佈珠啤集團將成為國資發展的全資子公司。據該公司公告,2015年6月2日,該公司收到控股股東廣州國資發展控股有限公司通知,通知稱根據廣州市國資國企改革的工作部署,國資發展將接受無償劃入的廣州珠江啤酒集團有限公司100%國有股權,股權劃轉後,珠啤集團將成為國資發展的全資子公司。根據有關規定,經公司申請,公司股票于2015年6月3日起復牌。

  珠江啤酒的公告顯示,根據廣州市國資國企改革的部署,珠啤集團100%國有股權被劃入廣州國資發展控股有限公司。不過,公告另外強調,股權劃轉後,珠啤集團將成為廣州國資發展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而廣州國資發展控股有限公司由廣州市國資委全資持股,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每人平均未發生變化。

  據了解,珠江啤酒是以啤酒業為主體的國有企業,公告前,公司的控股股東為廣州珠江啤酒集團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為廣州市國資委,外資股東英特布魯國際(百威英博)持有25.62%股權。

  2014年,珠江啤酒實現營業收入35.23億元,同比增長5.21%,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凈利潤6039.45萬元,同比增長46.45%,平均每股收益0.09元。而據此前券商判斷,預計公司2014~2015年收入增速8.2%、5.3%,凈利潤同比增速為19.7%、16.9%,每股收益分別為0.07、0.08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