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高糖高熱高鈉食品不適合孩子

  • 發佈時間:2015-06-03 05:32:45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當前,一些“高糖、高熱、高鈉”或含有調味料、添加劑等的休閒類食品熱銷,但並不適合作為孩子的零食長期大量食用。中國消費者協會日前作出以下提示:

  一、政府有關部門要針對有關兒童食品制定和實施嚴格的法律規定和標準規範,引導和鼓勵行業企業生産和研發更多適合兒童食用的安全、營養均衡的食品。兒童新陳代謝旺盛,身體器官尚未發育成熟,不僅食品中的營養含量要符合兒童成長需要,且限量物質和添加劑的使用量要嚴格遵守相關法律規定和標準規範要求。

  二、學校和家庭要教育孩子掌握必要的安全、健康飲食知識,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購買食品前仔細查看食品包裝説明,引導青少年遠離“三無”食品和“山寨”食品。

  三、全社會要高度重視兒童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推動形成有關兒童食品消費權益保護的社會共治機制。食品企業作為消費維權第一責任人,要自覺遵守相關的法律規定和標準規範。食品行業和食品企業要主動接受輿論監督。食品執法部門要加強食品監管執法能力建設,完善涉及兒童食品安全的品質控制和風險監測評估體系;相關食品研究機構和兒童權益保護組織要及時回應公眾關切,正確引導輿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