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打新基金收益保持穩健

  • 發佈時間:2015-06-03 05:32:21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6月2日訊 記者周琳報道:今日,11隻新股開始集體申購,這是A股市場今年以來第7批新股申購。統計顯示,11家IPO企業共計在網上發行43.19億股,募集資金178.33億元。其中,“巨無霸”中國核電首次公開發行不超過38.91億股,預計募集資金高達133.76億元,也將成為近期A股市場募集資金規模最大的IPO。

  從市場表現看,這批新股對市場資金並未帶來過多的“抽血效應”,承接上個交易日的強勢,A股今日繼續強勁上揚。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發行公告,在“巨無霸”中國核電的打新盛宴中,參與詢價的116隻基金中有99隻成功入圍網下申購,其餘17隻均因申購量小被剔除。成功入圍的基金中,有59隻頂格申購27.237億股,其總數佔入圍基金總數的六成,按照3.39元/股的發行價計算,需動用資金規模將超過92億元,顯示出目前多數打新基金規模較大,資金實力雄厚。而入圍的全部99隻基金合計網下申購資金總量達7520億元。

  在頂格申購的基金中,鵬華旗下有7隻基金入圍,在所有公司中頂格申購基金數量最多。國泰和中歐基金各有5隻基金頂格申購,銀華基金國投瑞銀基金則各有4隻和3隻頂格申購,中銀、中海、招商等9家公司均有2隻基金頂格申購。此外,新華基金廣發基金等旗下均有基金頂格申購。

  除了頂格申購的基金之外,還有11隻基金擬申購股數超過20億股。另外17隻基金因申購量小而被剔除,被剔除的原因均為申購數量較小,低於21.85億股。在11隻新股集體申購中,打新基金的身影頻頻出現。除了部分不是專門的打新基金之外,易方達新利、泰達宏利創盈、德邦福鑫、南方利淘等均為打新基金。

  專家表示,自去年6月份打新基金推出以來,這類基金火爆異常,憑藉10%至30%的年化收益率,輕鬆擊敗大多數貨幣基金和債券基金。5月份大盤走勢震蕩,加劇了行情分化,讓這類收益相對穩健的基金品種重回投資者視野。

  德聖基金研究中心首席策略分析師江賽春認為,目前的市場環境和次新股的賺錢效應強化了新股收益的不敗神話,由於新股上市之後有很大的潛在漲幅,因而被基金等機構投資者認為是無風險收益。但是,綜合來看,未來新股發行頻次可能會加快,新股供給增加,打新收益也會隨之下降。從另一方面看,目前打新資金增多,中簽率不會很高,收益增幅也是有限的。

  儘管如此,從今日盤面來看,市場本身對“巨無霸”新股的出現並未有過多負面情緒,雖然大批新股上市表明市場本身的融資需求加快,但資金充裕使得大盤在目前的點位有所支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