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民生銀行首推指紋支付

  • 發佈時間:2015-06-03 03:32:13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民生銀行相關人士透露,民生銀行最新推出手機銀行指紋支付服務,成為國內率先試水生物識別支付應用的商業銀行。

  據了解,民生手機銀行個人版或小微版客戶,如果使用蘋果5S及以上手機或其他蘋果移動終端且開通Touch ID功能,即可在手機銀行“個人設置”中選擇“指紋支付設置”驗證個人指紋和輸入交易密碼開通指紋支付服務。

  當客戶使用民生手機銀行進行繳費、話費充值、二維碼掃碼支付、火車票和飛機票以及景點門票和電影票購買、特惠商戶訂單支付等交易時,就能通過指紋進行身份驗證和支付了,有效省卻了採取短信驗證方式中需要等待短信和手動輸入驗證碼的步驟。

  應用這一技術最大優點在於,它能減少客戶操作流程並節省交易時間,進一步提升了支付交易的便捷性和安全性。同時,民生銀行相關人士解釋,目前的指紋支付作為一種驗證方式,可由客戶自己自由選擇,用以替代原來的短信驗證碼的方式。

  除推出指紋支付外,民生銀行今年以來還推出手機銀行IC卡轉賬、線上客服、消息推送等新服務,手機銀行綜合服務能力始終保持同業領先水準。民生銀行正在加速佈局第三方支付清算平臺,發力移動支付全方位領域。

  (姜燦)

民生銀行(60001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