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銀行員工朋友圈求救拉存款

  • 發佈時間:2015-06-02 12:32:29  來源:齊魯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泰安6月1日訊(記者 趙興超) 馬上到了二季度最後一個月,許多市民都接到了在銀行工作朋友的提前求助,幫忙存點錢成了共同的要求。有的甚至在朋友圈發出資訊請求幫助,還有的大客戶轉走資金的當天就被電話“追殺”,希望能夠在月底轉回。

  臨近二季度末,泰城不少銀行網點的理財經理開始著急上火,為存款的指標犯了愁。接連看漲的股市,帶走了許多客戶的定期存款、理財資金甚至基金投資,讓銀行工作人員不得不面對這一情況,加緊提前攬存完成指標。市民高先生就在朋友圈看到,一位在城商行工作的同學發出“求救”,“多存點少存點多少存點,錢不多事不大救救兄弟”。同學告訴高先生,手頭的幾個大客戶都已經把錢轉走,實在沒轍了才這樣做。

  只有5%上下收益的理財産品難留住投資者資金,跟隨股市看漲的基金收益也不能滿足所有投資者胃口,許多銀行從業人員都深切感受到了這一形勢。在高新區經營一家企業的劉先生,5月底的一天把一筆100萬元的款項轉出銀行,投入了股市,轉走半個小時內就接到銀行理財經理的電話。理財經理懇請劉先生能在月底把錢轉回賬戶,不然一個季度的工作可能就都白幹了。

  “現在各種理財方式層出不窮,對於投資者來説,這個時候更需要關注投資的安全性。”某銀行支行工作人員表示,理財産品、基金、股市、網路理財等渠道可謂百花齊放,紛繁複雜的形式下,急需投資者甄別真假,不要只看到表面收益、或聽信口頭許諾就做決定,一定要把握投資風險科學理財。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網友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