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建築産業現代化“中國標準”亮相

  • 發佈時間:2015-06-02 04:32: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建築産業現代化“中國標準”亮相

  本報北京6月1日電 (記者陸婭楠)在今天建築産業現代化國家建築標準設計宣貫培訓會上,建築産業現代化的“中國標準”首次亮相。

  據介紹,首批亮相的9項圖集針對目前量大面廣、問題最突出的裝配式混凝土剪力墻結構住宅編制,首次形成了全國通用裝配式混凝土剪力墻住宅結構體系和首套全國通用住宅系列預製構件,解決了當前行業發展的突出問題。

  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王寧表示,截至2014年底,我國以産業化方式建造的建築面積已超過1800萬平方米,預計今年底將達到5000萬平方米。與此同時,從國家到地方推出各類技術標準,住宅産業化技術體系和標準逐步完善。建築産業現代化是建築行業轉型升級的重要內容,是實施創新驅動戰略的必然要求,也是工程建設領域實現可持續性發展的基本途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