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肯德基狀告10個涉嫌造謠微信賬號

  • 發佈時間:2015-06-02 01:33:32  來源: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肯德基狀告10個

  涉嫌造謠微信賬號

  本報訊(記者 覃岩峰)不堪長期網路謠言困擾,肯德基奮起自救。昨日,記者從有關部門了解到,肯德基日前一紙訴狀將分屬3家公司的10個涉嫌造謠的微信賬號告上法庭,除立即停止侵權行為、賠禮道歉外,還提出了共計350萬元人民幣的賠償,目前法院已受理並立案。

  據了解,關於肯德基使用6個翅膀8條腿怪雞的謠言流傳已久,從早年的郵件、BBS,到前兩年的微網志和如今的微信,最近這次爆發始於今年上半年,通過微信公眾號,在朋友圈被大量轉發傳播。百勝餐飲集團中國事業部肯德基負責人表示,截至4月底,已經發現微信公眾號上有4000多條相關內容,其中超過130個賬號的帖子閱讀數超過10萬。這不僅嚴重誤導了消費者,也給品牌造成了傷害。

  “企業在網路上維護名譽權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因為舉證艱難。但這兩年政府部門凈化網路環境的力度不斷加大,也相繼出臺了一些法律解釋,給了我們信心和武器。”肯德基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謠言涉及的微信賬號非常多,這次只是選擇了分別屬於3家公司的10個賬號作為首批起訴對象,後續賬號的資訊和證據蒐集工作還在進行中,之後還將會有一系列動作,希望借此警告網路造謠者,創造健康、乾淨的網際網路環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