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第一季度企業資本支出同比增7.3%

  • 發佈時間:2015-06-01 19:45:2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東京6月1日電(記者許緣 樂紹延)日本財務省1日公佈的數字顯示,隨著日本整體經濟持續溫和復蘇,日本企業投資意願逐步增強,今年第一季度企業資本支出同比增長7.3%,為連續第八個季度實現同比增長。

  數字顯示,在經過季節性調整後,今年第一季度日本非金融部門企業在對廠房建設及引進新機器等方面的資金投入總額增至13.13萬億日元(約合1056億美元)。財務省官員認為,同期日元對美元匯率縮水幫助日本出口型企業盈利,並推動其增加固定資産投資,這也顯示日本整體經濟正在溫和復蘇。

  具體來看,當季日本製造業企業資本支出同比攀升6.4%至4.38萬億日元(約合353億美元),實現第三個季度上漲;非製造業企業資本投資額同比增加7.8%至8.75萬億日元(約合706億美元),維持第八個季度上行。

  日本企業資本支出佔該國國內生産總值(GDP)的比例高達15%,日本政府也將該指標視為該國經濟增長的關鍵引擎之一。根據日本內閣府5月20日公佈的初步統計報告,今年第一季度日本GDP按年率計算增長2.4%,其中企業資本支出環比增長0.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