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電科啟動2015熠星創新創意大賽 助力高技術産品和産業孵化

  • 發佈時間:2015-06-01 19:01:16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6月1日電(記者余曉潔 程卓)軍工電子的國家隊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潮流下,如何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如何促進技術與資本緊密結合,完成高技術産品和産業孵化?

  1日,旨在打造電子資訊創新舞臺,搭建“創意—技術—産品—産業”的“高速通道”的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2015年熠星創新創意大賽在北京郵電大學擂響戰鼓。

  這是中國電科舉辦的第二屆熠星創新創意大賽。2014年首屆熠星創新創意大賽中,一批優秀項目和團隊脫穎而出,獲得數千萬元天使投資。與上屆相比,第二屆創意徵集的內容更廣,涵蓋電子資訊領域具有産品化、産業化潛力的新概念、新技術、新産品,徵集範圍擴展至全國高校師生。

  “在電子資訊技術飛速發展,兩化深度融合的時代背景下,熠星創新創意大賽搭建的不僅是一個軍民融合的創新舞臺,也是有創新創業夢想的青年實現人生價值的事業舞臺。”中國電科總經理樊友山説。

  中國電科總部科技部副主任陳錫明表示,本屆熠星大賽的特點可以歸納為“1+2+4+百+海”。

  “1”是專注“電子資訊”這個領域。

  “2”是“創意—技術孵化”和“技術—産業孵化”的兩級孵化制度。針對處於不同成熟度的創新創意項目提供合適的孵化模式和條件。

  “4”是熠星大賽在北京、南京、成都、西安建立“4”個專業化孵化平臺,以強大的支援促進優秀創新創意的實現。

  “百”是熠星大賽“百”位創新創意導師,多維度輔導。既可以是技術、財務、商業模式、資産評估、可行性分析,也可以是團隊協作、品質或者風險把控。

  “海”是大賽組委會將促進創意項目團隊與天使投資團隊的對接,獲得“海”量天使投資,促進項目孵化。

  經過創意徵集、創意遴選、創意輔導、天使對接等環節,大賽將於10月12日在烏鎮進行決賽路演。決賽並不意味著落幕,天使對接成功的項目將進行賽後孵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