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台灣一藥廠注射液被確認染菌 同生産線産品全面回收

  • 發佈時間:2015-06-01 15:22:3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台北6月1日電(記者郭麗琨 何自力)台灣藥品管理部門1日確認上月導致12名病人注射後發燒的一批“永豐”生理食鹽水在生産過程中遭到細菌污染,勒令涉案藥廠全面回收該條生産線生産的三種藥品,共計1600萬餘支。

  “食藥署”5月18日接獲醫院通報,“永豐”生理食鹽水注射液(20mL)(批號273A79D)在病人使用後出現不明原因發燒,隨後該署要求廠商立即停止該生産線的生産作業,並要求醫院診所在24小時緊急下架該批號産品。

  “食藥署”負責人姜鬱美在1日的記者會上説,調查發現涉案産品無菌試驗結果不合格,驗出皮氏羅爾斯頓氏菌,判定與藥廠的生産線管理不當有關。

  姜鬱美表示,到底這批産品是不是因為濾膜的原因而産生問題還要經過進一步調查,但是該廠濾膜沒有完整性的確效是確實的,因此“食藥署”責成該生産線持續停工,藥廠進行全面調查,在提出無菌保證相關證明和矯正預防措施等資料、經該署核定後才能復工。

  據介紹,目前除了最初報告的12名病患發燒外,並沒有新增個案。

  此次被要求召回的包括該生産線所生産的98批 “生理食鹽水注射液(20mL)”、13批“鈣克康靜脈注射液(10mL)”和96批“永豐注射用蒸餾水(10mL/20mL)”,共1610.5萬支産品。

  據悉,目前只有生理食鹽水注射液確定染菌,其他兩種藥品檢驗尚未發現問題,但是因為是同一生産線産品,為確保消費者用藥安全決定一併回收。

  根據台灣相關規定,除了食鹽水注射液染菌面臨新台幣6至30萬元的劣藥罰款外,永豐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也可能因工廠嚴重違反藥品生産品質管理規範另處新台幣3至15萬元罰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