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西裏約批准變性獲刑者可在男女監獄中選擇服刑

  • 發佈時間:2015-06-01 13:33: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台灣“中央社”5月30日報道,巴西裏約熱內盧州的變性獲刑者將可以自由選擇在男子監獄或女子監獄服刑。據法新社報道,裏約熱內盧州獄政局已經于29日批准這項新規定。

  裏約熱內盧州監獄體系負責人説:“這是尊嚴待遇,顯示對這個族群的尊重。為了安全考量,女同性戀獲刑者則將持續在女子監獄服刑,以免她們在男牢房中淪為性侵害受害者。” 不過異性變裝者和變性者將可以自由選擇在男子或女子監獄服刑。

  負責人説,在男子監獄服刑的異性變裝者和變性者,可以穿女子牢服和內衣褲,也可以留長頭髮。

  男女同志、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者聯盟(LGBT)2001年就開始支援類似的新規定。這項變革將賦予裏約熱內盧州4.3萬名獲刑者中的700人選擇的權利。(實習編輯:胡雪梅 審核:程君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