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5月中國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3.2% 市場走勢穩健

  • 發佈時間:2015-06-01 10:4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6月1日電 (記者 劉長忠)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1日發佈的5月份中國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3.2%,環比下降0.2個百分點。分析稱,市場走勢穩健。

  統計數據顯示,在5月份中國非製造業PMI各單項指數中,新訂單、存貨、投入品價格、銷售價格和業務活動預期指數環比均有所上升。其中,投入品價格指數升幅最大,環比上升2.0個百分點;銷售價格指數升幅次之,環比上升1.5個百分點。商務活動、新出口訂單、在手訂單、從業人員和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環比均有所下降。其中,新出口訂單指數降幅最大,較上月下降1.8個百分點;從業人員指數降幅次之,較上月下降1.3個百分點。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蔡進認為,5月份中國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運作在53%以上,市場走勢穩健。

  他稱,利好因素進一步釋放,首先,新訂單指數回升有利於市場需求的穩定,特別是建築業需求升幅明顯,有望形成穩增長的持續推動力。

  其次,價格指數的持續回升,有利於企業效益改善,助推企業繼續擴大經營規模。

  第三,零售、資訊和旅遊消費活動表現較好,反映終端消費動力依然較強。

  最後,房地産新訂單指數和銷售價格指數均有回升,有利於加快房企去庫存進程,為行業企穩奠定基礎。

  他稱,總體來看,中國非製造業繼續發揮著“穩定器”的作用,應注重挖掘市場發展潛力,培育市場需求基礎,強化其對穩增長、調結構的推動作用。(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