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垛石鎮村級道路網化帶動瓜果種植

  • 發佈時間:2015-06-01 11:32:35  來源:濟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王寶靜 通訊員 王新剛)新修鎮村道路140余公里,受益村莊101個,受益群眾達5.7萬人……這是濟陽縣垛石鎮在農村公路建設中交出的成績單。今年,該鎮大力推進農村道路網化工程,全鎮道路通達深度和通暢程度提高,基本形成干支相連、佈局合理、安全便捷的農村公路網路。

  在深入群眾並廣泛徵求民意後,垛石鎮啟動了農村網化建設。凡涉及網化建設的村,都引導組建村民監督隊,負責對工程物料、施工環節實時監督,保證工程品質,對於工程成本核算也讓村民及時知情,避免出現弄虛作假。針對鎮域面積廣、涉及村莊多等實際情況,垛石鎮充分利用一事一議等扶持資金,並積極爭取上級配套網化專項資金,使得工程順利推進。在財務管理上,實行專賬專人、定期審計,為工程資金運作、品質監管上好“保險”。

  垛石鎮還專門成立村級網化工程指揮部,在施工環節加強管理,鎮、村兩級共同監督。提前落實新修道路後期養護,組織對新修道路兩側進行綠化,共栽植用材林1000余畝,提升了道路生態、經濟綜合效益。村級道路網化全面實施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場景一去不復返,還輻射帶動了4500畝的蔬菜種植和近2000畝的瓜果種植,推動了全鎮農業結構調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