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一批民生新規6月1日起施行

  • 發佈時間:2015-06-01 07:34:42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記者白陽)多種日用消費品的進口關稅將大幅降低;絕大部分藥品政府定價將被取消;民資將被鼓勵參與基礎設施與公用事業投資……6月1日,多個關係到國計民生的規章制度開始施行,將對我們的生活産生深刻影響。

  據財政部公告,自2015年6月1日起,我國部分服裝、鞋靴、護膚品、紙尿褲等日用消費品的進口關稅稅率將下調,平均降幅超過50%。

  《推進藥品價格改革的意見》6月1日起正式施行,我國將取消絕大部分藥品政府定價,藥品採購機制也將同步完善。這是我國近20年來首次大刀闊斧地廢除管制藥價的文件和措施,以市場為主導的藥品價格形成機制邁出了實質性的一步。

  《基礎設施和公用事業特許經營管理辦法》將於6月1日起施行。這是國家發展改委近期出臺的一系列促進社會資本參與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的重要措施之一,為民營資本進入新的投資領域鋪平道路。

  除了國家層面的新規外,6月還有一批備受關注的地方法規開始生效,為治理城市“頑疾”提供了解決思路。

  被稱為“史上最嚴”的《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6月1日起施行。北京全市範圍公共場所、工作場所室內環境及公共交通工具內將禁止吸煙;以未成年人為主要活動人群的場所、對社會開放的文物保護單位、體育場、兒童醫院等場所的室外區域均為禁止吸煙區域;違反條例將被處以個人最高200元人民幣、單位最高10000元的罰款。據悉,這是目前國內與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煙草控制框架公約》最為接軌的一部地方性法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