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就檢驗檢疫區域合作發表聯合聲明

  • 發佈時間:2015-05-30 15:42:4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重慶5月30日電(記者趙宇航 朱瑞卿)第一屆“一帶一路”檢驗檢疫高層國際研討會近日在重慶舉行。“一帶一路”沿線13個主要國家和歐盟代表團主管SPS(實施動植物衛生檢疫措施)事務的代表們發表聯合聲明,以進一步加強動植物檢疫合作,推動區域經濟貿易發展。

  與會代表就實施SPS措施的重要性,管理動植物及其産品的安全水準,在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國際植物保護公約等協議框架下建立動植物檢驗檢疫合作機制,促進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SPS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共同發表《第一屆“一帶一路”檢驗檢疫高層國際研討會重慶聯合聲明》。

  聲明指出“一帶一路”沿線各國認識到動植物檢驗檢疫對保護人類和動植物健康的重要性,也認識到建立有效的SPS合作機制,對防範動植物疫病疫情跨境傳播和便利貿易,維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組織間經貿合作健康穩定發展的重要性。

  與會國家或組織在聲明中建議加快和促進相關資訊系統的互聯互通,探討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建立有效的網路,在各部門之間建立與國際標準相符的檢驗檢疫證書核查系統,探尋加強在動植物檢驗檢疫領域合作的適當方式,尤其加強在進出口貿易中動植物及其産品安全管理領域的合作,便利貿易和簡化過境手續。

  聲明同時建議在必要和適當的時候,每兩年召開一次一帶一路檢驗檢疫高層國際研討會,歡迎其他感興趣的國家參加以後的會議,分享經驗、凝聚共識、聯合行動,推進沿線國家在SPS領域的全面合作。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