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專注細分行業機會

  • 發佈時間:2015-05-30 15:32:40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隨著新一屆政府改革措施的陸續出臺,依靠投資拉動經濟高增長的發展模式已經走向極致,同時代表中國經濟未來發展方向的新經濟類行業,將因持續受到政策的支援而成為市場投資熱點。與此同時,二級市場上以高端裝備製造、醫藥生物、電腦等為主的新興細分産業今年以來已經“聞風先動”,凸顯出強大的賺錢效應。

  在此背景下,一些前瞻性佈局的公募基金也開始把眼光投向了這塊香餑餑。記者獲悉,金牛基金管理公司中歐基金日前正在發行一隻專注各類新興行業與細分行業投資的基金——中歐永裕混合型基金。該基金募集期為5月28日至6月17日,目前正在火熱發售中,投資者可以前往各大銀行及券商處認購。

  獨特的行業投資策略、歷史業績靚麗的基金經理和強大的公司品牌構成了該基金掘金中國經濟轉型的三個維度。“從投資策略上看,我們在充分宏觀分析的基礎上,試找出未來經濟轉型最受益的行業,並選擇其中的4-5個進行投資,行業投資總佔比佔基金資産的80%左右,同時單只個股佔比不超過6%。”中歐永裕擬任基金經理魏博表示。據了解,魏博,8年證券從業經歷,現任中歐盛世成長基金經理。在其管理下,中歐盛世于2014年8月成為全市場首只向上折算的分級基金。據Wind數據顯示,自魏博2013年3月29日接管盛世以來,盛世的複權收益率達到241%,在同類基金産品中排名前列。

  榮獲2014年度“金牛”、“金基金”和“明星”基金公司三項大獎的中歐基金,實現了公司業績與規模的雙豐收。Wind資訊顯示,截至5月26日,中歐旗下權益方向主動管理型産品有7隻近一年以來收益超100%。而從規模上看,據銀河證券統計,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中歐基金公募基金管理規模突破500億大關,為541.15億,單季規模增幅高達112.57%,表現十分強勁。

  業內人士表示,隨著後市牛市行情的不斷推進,A股震蕩格局也在所難免。因此看好新興行業發展的投資者,或可借助中歐這樣選股能力較強的基金公司來分享經濟轉型盛宴。佑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