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工商銀行在加拿大蒙特利爾開設分行

  • 發佈時間:2015-05-30 10:2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多倫多5月30日電當地時間5月29日,中國工商銀行(加拿大)蒙特利爾分行成立揭幕儀式在魁北克省蒙特利爾市市政廳舉行。這是工銀(加拿大)在加拿大成立的第9家分行。

  當日揭幕儀式上,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姜建清、工銀(加拿大)總經理朱銘烜、中國駐蒙特利爾總領事趙江平、蒙特利爾市市長DenisCoderre和魁北克省財政廳廳長CarlosJ.Leit?o共同為分行成立揭幕。

  此前2010年,中國工商銀行通過收購加拿大東亞銀行進入加拿大金融市場,在大多倫多地區、大溫哥華地區,以及阿爾伯塔省卡爾加裏市共設有8家分行。

  該行表示,此次新開業的蒙特利爾分行將以公司金融業務為主,同時為客戶提供包括零售、結算、現金管理在內的各類金融服務。

  工行董事長姜建清表示,工行自進入加拿大以來,根據中加兩國經貿特點、金融監管要求、客戶需求等持續創新優化産品,服務中加經貿往來和本地客戶。其中,工行根據中國央行授權擔任多倫多人民幣業務清算行,是北美地區第一家投入運營的人民幣清算行,構建了全球24小時不間斷人民幣交易清算業務體系。

  近年來,中國與加拿大魁北克省關係密切,中國是魁省第二大貿易夥伴,目前對魁省投資近20億加元。魁省自然資源豐富,勞動力素質高,企業創新能力強,近年來積極推動擴大對華出口、吸引中國企業投資,加強雙方中小企業合作等雙邊關係

  工行表示,該行是全球網路覆蓋最廣的中資金融機構。目前,工行境外網路已拓展至全球42個國家和地區,同時,工行通過參股南非標準銀行,間接覆蓋非洲20個國家,形成了橫跨亞、非、拉、歐、美、澳的全球服務網路。在福布斯“全球企業2000強”排名中,工行已連續3年位居首位。(完)

工商銀行(60139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