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河南今年職業技能培訓將達300萬人次

  • 發佈時間:2015-05-30 07:32:27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張培奇)近日,河南省印發了2015年深入實施河南全民技能振興工程方案,今年河南省將完成各類職業技能培訓300萬人次,職業教育在校生規模達到215萬人,新培養高技能人才15萬人,參加職業技能鑒定考核65萬人。

  今年,河南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以農村轉移勞動者、城鎮就業困難人員等群體為重點,加快推進全國農民工職業技能提升培訓示範區建設,深入實施農民工職業技能提升計劃。同時,農業部門結合農業産業發展實際,以種養大戶、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為重點,探索完善教育培訓、認定管理、政策扶持“三位一體”的新型職業農民培養制度,完成教育培訓5萬人。扶貧部門通過堅持片區開發與精準扶貧相結合,持續抓好移民後期幫扶工作,繼續實施“雨露計劃”,全面提高貧困群眾技能、就業能力,完成培訓20萬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