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疆霍爾果斯口岸7月啟動落地簽證

  • 發佈時間:2015-05-29 11:00:16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烏魯木齊5月29日電(李曉玲、李明)來自新疆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的消息,今年7月,霍爾果斯口岸將正式開啟落地簽證業務,這也是中國西北地區第一個實現落地簽證的口岸。

  落地簽證是指申請人不能直接從所在國家取得前往其他國家的簽證,而是持護照和該國有關機關發給的入境許可證明等抵達該國口岸後,再簽發簽證,落地簽證通常是單邊的。

  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口岸管理局副局長張武國告訴記者,霍爾果斯口岸簽證業務準備工作目前進展順利,已經成立了簽證辦公室,6月將進行設備調試,7月份正式對外受理落地簽證業務。落地簽證的對象主要包括緊急入境的外國人、應邀入境從事緊急商務、工程搶修或具有其他緊急入境需要的外國人以及旅遊團等。根據不同的簽證種類,簽證停留期限分為7-30天不等。

  霍爾果斯口岸所在的霍爾果斯市是一座年輕的旅遊城市,落地簽證業務開通後,將簡化以往繁瑣的辦證流程,縮短簽證時間,方便中亞各國居民、客商、專家學者入境,助力當地旅遊和商貿發展,也使得中國“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霍爾果斯口岸通關更為便利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