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住建部:7年來危房改造進展順利 仍存索賄等問題

  • 發佈時間:2015-05-29 11:15:3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中國網財經5月29日訊 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網站消息,5月27日,住房城鄉建設部、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聯合召開加強農村危房改造監管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住房城鄉建設部總經濟師趙暉、財政部社會保障司負責同志、發展改革委地區經濟司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農村危房改造工作是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的一項民生工程。實施7年來,總體進展順利,數千萬貧困農民告別原來的危房,住上了安全房,也拉動了農村經濟。但工作中也存在政策不落實、違法違規使用補助資金等問題,特別是剋扣、截留黨和政府幫助貧困農民的救急錢、保命錢、向補助對象索賄等現象時有發生,嚴重侵害了農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抹黑了政府形象,性質十分惡劣。目前已建立的監管機制,起到了很大作用,但必須要進一步改進和完善。

  會議強調,各地要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建立起一個農民知曉政策、程式公開公正、資金直撥到戶、檔案資訊完備、監督公開透明、處罰措施有力的運作和監管體系。一是做到危改政策讓農戶都知曉。製作政策明白卡,並免費發放到每個危改戶。多種渠道加強政策宣傳。二是完善補助對象認定機制。嚴格執行村內民主評議確定和公示補助對象名單的程式。從今年起增加鄉鎮公示的要求。三是完善資金撥付方式。全面推行縣級財政直接將補助資金支付到危改戶“一卡通”賬戶的制度。四是進一步完善農村危房改造資訊系統。五是暢通反映問題渠道。六是加大檢查力度。下一步,還將協商有關部門,加強農村危房改造審計和紀檢監察工作。

  住房城鄉建設部、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審計署有關司局同志和各級住房城鄉建設、發展改革、財政部門同志參加了會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