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亞洲各地小費支付攻略

  • 發佈時間:2015-05-29 08:31:37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出國旅行不僅要做好出行準備,還得知道各個國家的小費文化,這樣您可以在旅途中避免錯給小費的尷尬。

  印尼巴厘島

  印度尼西亞幾乎所有的餐廳和酒店都會收取服務費。當地人在餐廳就餐通常都會給服務生一些小費,金額500盧比~5000盧比(約合人民幣48元~485元)。

  不丹

  在餐廳用餐,如果您對服務感到滿意,則需支付2%~5%的小費。小費是包含在帳單裏的,可別重復支付了。

  柬埔寨

  在柬埔寨支付給導遊的小費為每天10美元~20美元。我們建議,最好能給酒店行李員和計程車司機1美元~2美元的小費。柬埔寨每人平均收入很低,所以小費雖少,但對他們而言意義重大。

  中國香港

  大多數餐廳會自動收取10%的服務費。乘坐計程車,留下找零是得體的做法。

  日本

  日本不倡導收取小費,但導遊除外。如果您的導遊服務堪稱一流,建議您支付他每天50美元~100美元的小費。

  印度拉賈斯坦邦

  大多數餐廳會收取10%的服務費。在餐廳吃飯您得準備好盧比,因為餐廳拒收外幣。

  中國上海

  上海和中國其他地區不一樣,小費文化比較普及。在餐廳買單時會支付一定服務費,但這筆錢不會給服務生,所以您不妨再另付5%~10%的小費作為酬謝。

  斯里蘭卡

  您不用向酒店的每位服務生支付小費,只需在退房時將小費放進小費箱。每天每間客房的小費金額10美元~20美元最為合適。

  泰國

  在餐廳就餐10%的服務費會計入帳單內,無需另付小費。計程車司機大多以100銖(約合人民幣18元)為計費單位,留下找零作為小費。烏茲別克

  餐廳服務生通常會收取10%的服務費。司機和導遊每天的小費為15美元~25美元。

  越南

  越南的城市消費水準很高,所以導遊和司機基本靠小費生活。我們建議您每天給導遊10美元~20美元的小費,司機則為一半。酒店行李員和保潔員的小費為1美元~2美元。

  (據環球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