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普京説俄做好準備與東西夥伴皆友好

  • 發佈時間:2015-05-29 08:08: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28日説,俄準備與東方和西方所有夥伴開展友好合作,並將與各方密切協作共同解決全球和地區問題。

  據俄總統網站發佈的消息,普京當天是在接受一些國家新任駐俄大使遞交國書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説,今年國際社會將紀念聯合國成立70週年。聯合國憲章中確立了主權平等、不干涉內政以及和平解決爭端等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俄羅斯將在遵循聯合國憲章原則基礎上全力促進世界安全和穩定。

  談到今年7月將在俄羅斯烏法市舉行的金磚國家峰會和上海合作組織(上合組織)峰會,普京説,金磚國家已成為世界政治和經濟中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力量。俄方致力於深化金磚國家在經濟和金融等領域的合作,希望金磚國家峰會能有力推動該機制框架內的金融合作。

  普京説,俄方希望上合組織烏法峰會能就擴容問題達成一致。他指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加入將有助於增強上合組織影響力,使其更有效地應對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和毒品走私等威脅和挑戰。普京説,烏法峰會還有望制定上合組織2025年前發展戰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