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湖東車輛段技改小組研發攻關創價值

  • 發佈時間:2015-05-29 01:31:10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施玉萍)湖東車輛段研製的《LCSY-4型列檢長風帶整理裝置》,不僅解決了列檢作業場長風帶易折損、存放散亂帶來的安全風險問題,更因其操作簡便、性能優良而遠銷烏魯木齊、呼和浩特等7個鐵路局,為全段創效達6000多萬元。

  擔任這個技改團隊的是該段高級技師劉書學,他個人獲得2項國家專利、5項路局三等以上科技進步獎、4項獲省級優秀品質管理獎。他圍繞車輛檢修、技術攻關、節能降耗、工藝改進等課題,積極開展技改創新和攻關活動,已帶領團隊研發技改項目132項。為提升團隊素質,他將每月的15日定為創新活動日,組織小組開展業務學習、知識培訓和技術交流活動。剛剛研製成功的《車鉤鎖定裝置》和《配置有磁鐵的車鉤上鎖銷》,兩項成果為車輛車鉤分離上了“雙保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