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楊元慶:將全面推進智慧互聯

  • 發佈時間:2015-05-28 19:09:0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5月28日電(記者周文林)28日在京舉辦的首屆“聯想科技創新大會”上,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表示,聯想下一步的科技願景是從五大環節全面推進,實現智慧互聯。

  楊元慶在大會上表示,當前移動互聯蓬勃發展,用戶在創造並分享大量內容,大數據分析廣泛使用。因此僅有硬體是遠遠不夠的,未來的設備將是硬體、軟體和雲服務的完美結合。為此聯想將從五大環節全面推進實現智慧互聯,包括把人和設備以更自然的方式連接在一起,讓設備和網路之間的連接更牢固、更無縫,讓設備和設備在共同的平臺和標準下實現互聯和互動,通過個人云和大數據實現用戶和用戶數據的連接,實現設備與應用及服務的無縫互聯。

  此外,聯想在大會上發佈了多款移動互聯和物聯網新品,包括“智慧投影手機”、“魔幻屏”手錶、智慧跑鞋等。其中,“魔幻屏”是全球首款雙螢幕手錶,其第二塊螢幕利用光學反射原理,可將圖像放大至表盤顯示屏的20倍,為用戶解決了智慧手錶螢幕小的缺點。“智慧投影手機”則是一款內置鐳射投影儀、紅外運動檢測器和高性能演算法的智慧産品,用戶可以利用它投射一個大虛擬觸屏,從而實現看視頻、做演講等功能。

  此次大會吸引了包括百度、英特爾、微軟等在內的國內外知名企業負責人與會。在大會上,聯想宣佈將與英特爾共同開發全新的識別技術,並與微軟在Windows 10方面進行更多合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