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高粱市生第四胎獎勵百萬 第一筆獎金已發出

  • 發佈時間:2015-05-27 16:13: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老任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人民網5月27日 據日本媒體報道,為了鼓勵多生孩子,日本岡山縣高粱市政府推出了“生第四胎,獎100萬”的政策。26日,第一筆100萬日元(約5萬元人民幣)獎金已經送到了一對年輕夫婦的手中。

  為了解決少子化問題,阻止人口減少的趨勢,日本一些地方政府紛紛推出了生第三胎和生第四胎的獎勵政策。迄今為止,高粱市政府對於生第三胎和第四胎的家庭都贈送3萬日元慰問金。今年開始大幅提高慰問金額度,對生第三胎的家庭獎勵50萬日元(約25000元人民幣),對生第四胎的家庭獎勵100萬日元。

  26日,高粱市市長近藤隆則將100萬日元獎勵金親手交到了公司職員平松夫婦的手中。這對夫婦在4月21日,生下了第四胎,一名女孩。(老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