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電信推首個虛擬運營商增值業務

  • 發佈時間:2015-05-27 01:0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錢瑜 曲忠芳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商報訊(記者 錢瑜 曲忠芳)虛擬運營商的業務發展迎來新機會。昨日,中國電信天翼愛音樂發佈了“蜂巢+”虛擬運營音樂業務,與以往運營商只向虛擬運營商開放語音、短信、流量等基礎業務不同,中國電信成為首個開放增值業務服務的運營商,這也是中國電信在“網際網路+音樂”領域的升級。

  中國電信創新事業部經理李安民表示,天翼愛音樂將向虛擬運營商的彩鈴業務提供業務開通、管理、計費、營賬等一點接入能力,針對移動互聯網産品還可提供從內容輸入、産品開發、運營、銷售、計費到客服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務。簡單來説,虛擬運營商除了向用戶提供語音、短信、流量基礎業務之外,還可以提供與音樂相關的增值服務。

  “彩鈴等音樂業務的開放只是第一步,未來還將督促中國電信的其他幾大內容基地向虛擬運營商開放更多領域的增值服務,如遊戲等。”李安民如是説。

  北京商報記者從中國通信企業協會虛擬運營分會了解到,截至目前,已獲得移動轉售業務試點許可的42家民營企業中有一半已放號運營業務,170號段用戶數量達到600萬,其中今年1-5月新增用戶384萬,預計到今年底,即試點期結束之時,虛擬運營商用戶總數將突破1000萬。

  不過,當下虛擬運營商發展還面臨著用戶黏性不足的問題,主要原因在於業務模式單一對用戶吸引力不足,再加上商業化道路不明晰,大多虛擬運營商都處於賠錢狀態。隨著基礎運營商進一步開放增值服務,虛擬運營商有望嘗試多元化的業務運營方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