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滬指7連陽攻克4900點

  • 發佈時間:2015-05-27 05:34:56  來源:長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王大千)繼連破4700、4800兩大關口之後,昨天滬指飛躍4900點。滬深兩市成交額2.15萬億元,再創歷史紀錄。如此強勢的上漲,伴隨著成交量的放大,後續行情有望延續。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場風格難以出現大幅轉換背景下,像近期盤中出現的大小盤股不同梯隊之間的輪動上漲過程,將持續成為近期市場“新常態”。

  盤面上,昨天滬深兩市高開後震蕩下行,滬指失守4800點,隨後兩市再度回升,滬指衝擊4900點。午盤後,滬深兩市繼續上行,滬指最高觸及4905.10點,創7年以來新高,日K線7連陽。截至全天收盤,滬指漲2.02%,收報4910.90點,成交金額達11385億元;深成指漲3.38%,收報16903.5點,成交金額達10157億元。創業板高開高走,大漲超4%,站穩3600點,並創下新高3619.49點。滬深兩市逾380隻個股漲停,超2200隻個股上漲,僅141隻個股下跌。昨天,滬深兩市成交額均突破萬億元。

  行業板塊顯示,航空股漲近9%領銜兩市,電腦設備、通信設備、運輸設備板塊漲超6%。鋼鐵、石油、地産、有色、煤炭股表現生猛,券商、銀行股午後上揚。題材股集體活躍,次新股漲超8%,其中超110隻個股漲停;衛星導航、軍工航太、資訊安全、智慧機器等漲逾6%。

  申萬宏源研究員徐建平表示,藍籌股無疑是當前市場主導力量,從近期市場表現看,這股“藍籌風”不會很快中止。本輪牛市前期領漲龍頭券商、保險等權重股上周以來強勢回歸,無疑是大盤能連續跳空並快速“闖關”的主力,但這些品種因體量巨大所以持續發力難度較大。從上週五開始,在權重股發力“衝鋒”後,二三線藍籌快速跟進“接棒”及量價良好配合,顯示出這股“藍籌風”的強勢。

  平安證券分析師余翔認為,成長股盛宴遠未到散場時。近期創業板盤中屢現大幅跳水,並未引發資金踩踏出逃,指數在跳水後反而出現企穩甚至反彈走勢,凸顯資金抄底情緒的“托底”效應,同時下封“中小創”回調空間。新興行業集中的成長股,在牛市當中的“主角”地位難以動搖。其實,每輪牛市表現最優的一定是當時的主導産業。在當前轉型牛市中,主導産業就是技術演變、政策扶持、人口週期對應的“網際網路+”、先進製造、醫療服務等,集中在創業板,是主戰場。在超級牛市行情中,主機板同樣擁有絕好機會,體現為政策催化的主題,是輔戰場。市場短期不會出現風格轉變。

  資深市場人士李哲表示,與資金相比,更加重要的是市場信心,近期最高層推出一系列組合拳,不僅保增長治標,還推改革促轉型治本,深化改革意圖明顯。改革既利於未來經濟逐漸復蘇,也支撐市場信心。只要中央繼續推進改革,那麼市場預期繼續樂觀,則股市賺錢仍在,上漲趨勢未完,漲幅也將超出想像。

  連結>>>

  社科院連續兩年

  “算中”大盤

  相比多數券商的連年失算,中國社科院連續兩年對股市的判斷目前看來可謂“神算”。

  2014年12月23日,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及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製作的《金融藍皮書:中國金融發展報告(2015)》發佈,報告對2015年的股票市場表達了樂觀的判斷。

  報告認為,目前經濟迎來新常態,在滬港通成功運作、股票市場對外開放持續推進的大環境下,未來藍籌股將獲得更多關注,而上證指數也將重上5000點。

  再往上一年,2013年11月25日,該所發佈的2014年金融“藍皮書”,其分報告《2013年的中國股票市場》曾預測,2014年的中國股市,可能會再次出現1999年5月開始的“5·19”行情。

  回顧2014年大盤走勢,自2014年5月2000點左右,漲至年底的3100多點,滬指飆升超1100點,漲幅超50%,儼然當年50%漲幅的“5·19”行情。而今年的行情,滬指昨天收盤站上4900點,今天有望上攻5000點。(記者王大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