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食藥監總局發佈第7期抽檢情況:15批次不合格

  • 發佈時間:2015-05-26 22:21:1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5月26日電(記者徐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26日發佈了2015年第7期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情況。在肉及肉製品、調味品、酒類和蜂産品等11大類食品1319批次中,抽檢項目合格的樣品1304批次,不合格樣品15批次。

  監督抽檢的15批次不合格樣品情況主要包括:微生物超標的1批次樣品是標稱長沙市百合香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野山椒鳳爪;檢出生物毒素超標的1批次樣品是標稱安慶市高平老奶奶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香辣花生。

  超範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的5批次樣品分別是標稱山西古船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餃子粉、青島天璽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烤鱈魚、山東新生源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美國提子酒、威海經濟技術開發區恒通水産農民專業合作社生産的軟烤帶魚和軟烤真鱈魚。

  金屬污染物超標的1批次樣品是標稱上海味好美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花椒粉;檢出禁用獸藥的1批次樣品是標稱廣州市寶生園有限公司廣州寶生園蜂産品廠生産的山花蜂蜜。

  品質指標不達標的6批次樣品分別是標稱上海雲陽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五花臘肉、張家界郝胖子旅遊食品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土家瘦肉、茂名市百富德生態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香脆腰果、青島中糧葡萄酒有限公司(非中糧集團所屬企業)生産的赤霞珠紅葡萄酒、咸陽港旗調味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老抽王釀造醬油、德保縣德銘酒業有限公司委託靈川縣松泉酒廠生産的蛤蚧雄睪酒。

  針對國家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食藥監總局已部署地方相關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對不合格産品及其生産經營企業及時開展核查處置,依法立案查處,並責令違法生産經營企業及時採取下架、召回不合格産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風險。

  ?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