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葛洲壩集團公司承攬埃及公共衛生工程

  • 發佈時間:2015-05-26 14:08:16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開羅5月25日電(記者王雪)涉及埃及公共衛生領域、總造價達10億美元的埃及鄉村公共衛生工程項目框架協議簽約儀式25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辦。

  “埃及鄉村公共衛生工程是目前埃及政府最重視的、涉及民生問題的項目之一,非常高興能與中國公司合作,”埃及住房建設部(住建部)部長穆斯塔法·馬德布利在簽約儀式上對新華社記者説。

  埃及鄉村公共衛生工程框架協議由埃及住建部與中國葛洲壩集團公司簽署。該項工程涉及埃及羅塞塔河與薩拉姆運河流域769個村莊720萬人口的飲用水與工業用水,全部資金將由中方葛洲壩集團公司通過融資渠道提供。

  “這個項目是中資企業在埃及投資的一個新的突破,它包括在埃及兩條重要河流流域建設220個污水處理廠,是一項實實在在的利民工程,”中國葛洲壩集團公司埃及分公司總經理羅飛向記者介紹。

  “中埃經濟合作的大門已經打開,希望在埃企業加強合作,共同發展,與埃方一道為中埃兩國經濟合作作出貢獻,”羅飛説。

  據了解,埃及鄉村公共衛生工程框架協議簽署後,中埃雙方將繼續落實協商項目細節,並計劃在兩年內完成項目建設。除該項目之外,中國葛洲壩集團公司還將爭取與埃及政府在新能源領域進行合作。

  “埃及政府非常期待與中國開展合作,落實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內涵,我相信埃中的合作是對雙方都有益的,”埃及住建部部長馬德布利説。

葛洲壩(60006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