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機構換防低估值板塊 關注“老樹開新花”的公司

  • 發佈時間:2015-05-26 08:43:5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5月份以來創業板大幅飆漲,相關新興産業概念股大幅上漲,市場情緒極度高漲,在機構投資者看來,儘管新興産業概念股依舊在風口上,但漲幅已經超出預期。據了解,部分機構已經開始逐步轉至低估值板塊中淘金,重點關注“老樹開新花”的品種。

   機構關注低估值概念股

  從4月下旬開始,經過短期盤整的新興産概念股再度開啟上漲之路,截至上週五,創業板躍過3600點高位,不到一個月時間漲幅超過4成。從年內表現看,創業板漲幅已經高達135%以上,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漲幅如此之大,即使非常看好新興産業概念股的機構,也認為存在調整的可能了。

  滬上某公募基金公司研究員表示,儘管看好新興産業概念股,但從公募基金的表現看,已經大幅超越預期了,截至上週五,近20隻産品月內漲幅已經超過35%,更有3隻基金漲幅超過40%,“短期來看,市場已經陷入極度亢奮狀態,已經超越了我們的預期,從風險控制的角度看,市場已經存在一定的泡沫,尤其是部分跟風炒作的概念股風險在逐步積累。”

  在某私募基金投研總監看來,儘管牛市總是與泡沫相伴相隨,但是純粹跟風炒作的概念股,當風口過去之後,都將是一地雞毛,只有具有産業前瞻性並有企業家進取精神的公司,才能依靠公司的高成長性或者並購運作,逐步消化掉目前的高估值,成為偉大的公司,為投資者最終帶來高額回報。

  據記者了解,在當前新興概念股瘋狂的情況下,機構已經開始換防低估值概念股,在機構投資者看來,並不是不看好新興産業概念,而是短期有調整的必要,畢竟任何東西都有價錢,即使以後還會漲,但洗盤也是必須的。據悉,目前部分機構已開始換防零售、百貨、家電、機械等板塊。

  關注“老樹開新花”的公司

  從公募基金倉位變動情況看,好買基金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上周基金配置比例居前的三個行業是傳媒、醫藥和電腦,配置倉位分別為4.75%、4.70%和4.15%;上周加倉居前的三個行業是機械、有色金屬和傳媒,加倉幅度分別為1.45%、0.51%和0.50%。

  西部利得基金公司投資總監付琦認為,在新興市場大幅飆漲的情況下,投資者對於部分新事物的預期超過了現實發展速度,泡沫就會隨之而來,在這種情況下,部分代表時代特徵但卻未被投資者預期充分的領域,就會帶來投資機會。

  據記者了解,儘管機構減持了前期高漲的部分品種,但是出於對新興産業發展趨勢的判斷,在調倉換股的過程中,依然選擇了具有新興産業概念的“老樹開新花”的品種,也就是原有産業可以支撐當前估值,但是新興業務有望帶來超額收益的公司。

  在“網際網路+”戰略推動下,部分上市公司已經全力發展創新業務,老樹開新花,並且受到市場追捧,包括地産公司轉型健康養老領域、傳統製造切入智慧製造領域、傳統醫藥企業切入精準醫療領域、傳統零售百貨發力O2O領域、傳媒公司發力線上教育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