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資委加強對地方國資委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監督

  • 發佈時間:2015-05-25 21:29: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25日從國務院國資委獲悉,國資委辦公廳日前印發通知,提出各級國資委要穩妥有序推進國有企業改革,切實防止國有資産流失,通知並明確將加強對地方國資委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情況的指導和監督。

  這份題為《國務院國資委2015年度指導監督地方國資工作計劃》的通知列出了25項具體工作,分為推動地方以管資本為主加強國有資産監管、指導推動地方深化國有企業改革、指導地方切實防止國有資産流失及推動國資委系統建設四個方面。

  通知提出,加強對地方國資委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情況的指導和監督,指導地方國資委研究制訂混合所有制企業實施員工持股試點的管理辦法,規範開展員工持股試點工作;指導地方國資委推動國有企業建設規範董事會,完善法人治理結構;指導地方國資委做好國有企業負責人薪酬管理、中長期激勵及規範履職待遇、業務支出等工作;通知同時提出研究起草關於國有企業建立職業經理人制度的指導意見,加強對地方國資委建立職業經理人制度的指導。

  通知強調,要著力強化監督,切實防止國有資産流失。通知提出,研究起草關於加強和改進企業國有資産監督防止國有資産流失的意見,指導地方國資委進一步強化出資人監督工作;研究起草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外派監事會工作的意見;組織召開全國國資委系統紀委書記研討會,加強日常工作交流。

  此外,通知還提出,研究起草加快剝離國有企業辦社會職能和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工作方案,指導地方做好組織實施工作;進一步擴大中央企業分離移交“三供一業”試點範圍,新增6至7個省份開展試點;繼續推進國有企業棚戶區改造工作;做好地方廠辦大集體改革方案備案工作,密切跟蹤全國各地廠辦大集體改革進展情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