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伊朗軍方高官指責美國無作為 稱美“無意”打擊IS

  • 發佈時間:2015-05-25 20:45: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韓梅】據美聯社5月25日報道,伊拉克重鎮拉馬迪失守後,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曾就伊拉克軍隊的作為進行批評,但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精銳部隊“聖城軍”(Quds)負責人則指責稱,美國“無意”打擊IS。

  報道稱,伊朗“聖城軍”指揮官卡西姆·蘇萊馬尼(Qassem Soleimani)在接受一次採訪時做出了上述表態,而在此之前,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曾抨擊伊拉克軍隊在打擊“伊斯蘭國”(IS)中缺乏“鬥志”。目前尚不清楚蘇萊馬尼的此番言論是否是對卡特的直接回應,但身處伊朗核談的兩國仍面臨緊張的局勢。

  伊朗《青年》雜誌引述蘇萊馬尼的話稱,在阻止IS攻進拉馬迪時,美國什麼都沒做。美國“無意”打擊IS,伊朗及其盟友是與IS鬥爭的唯一力量,蘇萊馬尼説道。

  據報道,包括卡特在內的美國官員們稱,在IS攻入拉馬迪後,伊拉克軍隊棄城而去,沒有做出反擊。到目前為止,美國以聯盟領頭人的身份對IS展開了空襲,並同時為伊拉克軍隊提供裝備,幫助訓練其軍隊。伊朗方面則派出了顧問,如蘇萊馬尼,來直接指揮什葉派民兵組織展開反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