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于康震在廣東開展現代漁業建設專題調研時強調切實加強漁業漁政管理 加快漁業産業轉型升級步伐

  • 發佈時間:2015-05-25 18:30:00  來源:中國農業資訊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網訊5月20-24日,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在廣東省考察現代漁業建設情況時強調,要切實加強漁業漁政管理,加快漁業産業轉型升級步伐,提高漁業資源生態保護水準,加大漁業科技進步與人才支撐力度,推動現代漁業持續發展。

  在廣東省海洋與漁業局總值班室,于康震對廣東省漁政、漁船、漁港管理資訊化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讓漁業漁政事業發展插上資訊化的翅膀,以資訊化推動提高漁業漁政管理現代化水準。在陽江閘坡國家中心漁港和湛江特呈島漁船避風塘,他詳細詢問了休禁漁、漁船停泊、防風防浪、水産交易等情況,叮囑當地政府和漁業漁政部門要加大“絕戶網”和涉漁“三無船舶”打擊力度,維護好休禁漁秩序,進一步加強漁港和安全基礎設施建設。在湛江調研時,他登上了中國漁政44061船,看望慰問一線漁政執法人員,勉勵他們為保護漁業資源和維護國家海洋權益做出更大貢獻。

  于康震高度重視現代漁業産業發展,先後深入陽江亞高水産養殖公司調研水産種業生産情況,到湛江國聯水産公司、恒興深水網箱養殖基地和特呈島調研水産品加工、品質安全、健康養殖和休閒漁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要抓住“一帶一路”的戰略發展機遇,充分發揮廣東海洋資源優勢,大力發展健康養殖,加強水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強化企業和養殖戶的品質安全主體責任,做大做強水産品出口加工業,促進發展休閒觀光漁業,加快推進漁業轉型升級。

  在聽取湛江市關於港灣養殖整治情況介紹,察看了特呈島紅樹林生態保護區後,于康震指出,海洋是我們的共同家園,要保護好海洋生態,控制養殖污染,強化水域環境監測,加強漁業資源養護,引導支援漁民轉産轉業,實現漁業可持續發展。

  于康震十分關心漁業科技和人才隊伍建設,先後到中山大學、中國水産科學研究院南海水産研究所和珠江水産研究所,仔細了解水産科研和科技人才隊伍情況。他強調,當前現代漁業建設進入了關鍵時期,更需要發揮科研和人才的基礎支撐作用,他希望高校、研究所能在保障水産品有效供給、提升水産品品質安全、保護漁業資源生態等方面加強科技創新、多出成果、多出人才,更有力地支援現代漁業和地方經濟的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