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加強“五個注重”為民企辦實事

  • 發佈時間:2015-05-25 11:33:02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做好新時期縣級工商聯工作,必須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對工商聯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進一步激發了非公有制經濟活力和創造力,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總目標,營造公正公平、平等競爭的法制環境為非公有制經濟發展保駕護航。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今年在市委統戰部調研時指出:“非公有制經濟是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力量,要營造更好環境,充分發揮非公有制經濟積極作用。”中央和上海市委對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高度重視,將推動工商聯職能作用更加重要、工作任務更加艱巨。

  做好新時期縣級工商聯工作,必須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對工商聯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結合統戰性、經濟性、民間性“三性”的有機統一,以銳意進取、改革創新、求真務實的精神,努力開創工商聯工作新局面。

  首先,更加注重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領。要繼續深入企業調研,與企業家們進行面對面交流溝通,掌握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思想狀況、思想動向,把握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思想脈搏;要把堅持問題導向作為思想政治工作的出發點;要加強教育培訓工作,增強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政治意識、法治意識、創新意識。

  其次,更加注重會員隊伍建設。建立會員發現機制;完善新會員的發展標準,重點關注“四新”(即新産業、新業態、新技術和新模式)企業,同時要把創新力強、成長性好、潛力大的小微企業儘快發展為會員;加強制度建設,規範會員的管理和培養。

  第三,更加注重搭建法律服務平臺。通過舉辦以風險防控、法治宣傳、法律政策解讀為內容的講座和報告會,增強企業法治意識,提高非公有制經濟人士依法經營的能力;要加強與法律相關部門的合作與交流,嫁接資源、搭建平臺為會員提供全面法律服務,營造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創新發展的良好法制環境,為企業解決後顧之憂;要利用市工商聯民商事調解委員會的資源優勢,加強基層商會幹部的法律知識培訓,提高基層商會幹部的法治意識和調解能力。

  第四,更加注重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今年是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開展的第3年。我們要著力引導非公有制經濟人士政治上自信,發展上自強,守法上自覺;要進一步豐富活動的新內涵;要全面開創活動的新境界,切實幫助非公有制經濟人士解決企業發展中碰到的問題,把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融入到工商聯的各項工作中去。

  第五,更加注重加強工商聯自身建設。要以建設政治上過硬、業務上過硬、作風上過硬的機關幹部隊伍為目標,加強效能建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深入基層,為會員企業辦實事、解難事,以良好的工作作風樹立新時期工商聯的新形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