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闞治東:新三板是座金礦

  • 發佈時間:2015-05-25 03:35:13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時下最熱的投資熱土新三板,加上證券市場大佬級人物闞治東,兩者結合會産生什麼效果呢?昨天,由金誠集團主辦的2015西湖論金“新三板·新常態”高峰論壇,被投資者擠得裏三層外三層。東方匯富創投董事長闞治東直言,這是自己見到的人數最多的一次新三板報告會。他認為,新三板正在上演速度與激情,有望從醜小鴨變成小天鵝,新三板是座金礦,值得投資者去挖掘。闞治東還透露,除了佈局新三板之外,他們還瞄準了上海的戰略新興産業板。

  醜小鴨變小天鵝

  新三板投資機會大

  “一年前,市場上機會沒人講新三板,很多公司定增發不出去。我們東方匯富友情贊助,陸續買了很多新三板股份。沒想到,一年時間,新三板從醜小鴨變成了小天鵝了。”昨天,東方匯富創投董事長闞治東説,新三板每週掛牌企業超過50家,到2017年掛牌企業有望接近1萬家,這樣的擴容速度,意味著很多的投資機會。他還透露,作為早年投資新三板項目最多的公司,東方匯富投資的項目,幾乎每週都有上新三板的。

  不過,闞治東認為新三板仍有所欠缺。經過這幾年發展,新三板已經擁有了寬廣的想像空間,他希望有關方面儘早推出、完善包括集合競價交易方式在內的新三板各項配套制度,以更好地助力萬眾創新。

  在成立東方匯富之前,闞治東帶領的深創投一度成為國內PE界的大黑馬,投資的項目回報率超過十幾倍。他們是如何挑選公司的呢?“當時市場上PE概念還不流行,大家都不知道怎麼做。我們有30億資金,又有很多缺錢的企業。我們就把所有的企業都排隊,排名行業前三位的,能投的全投了,結果最後很多都成功上市。”

  行情不會就此結束

  投資瞄準燒錢的行業

  闞治東如何看當下的牛市呢?“這波行情不亞於5·19行情,每天2萬億的成交量也讓人目瞪口呆。從長遠來看,股市肯定是牛熊交替,市場走勢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行情肯定不會在現在這個點止住,未來會更好地跟中國經濟形勢共振。”闞治東表示。對於未來的行情能否突破6124點,他表示很難講,但很多的牛股肯定會創新高,建議投資者淡化指數,精研個股。

  最近樂視體育的A輪融資,闞治東旗下的東方匯富重金參與;此前的仙俠科技A輪融資,闞治東旗下的創豐資本入股。接下來,闞治東會選擇哪掘金呢?答案是傳聞中的上交所戰略新興産業板。“現在還在燒錢的公司,不可怕,只要方向對了,將來能盈利,完全可以投。就像阿里巴巴和京東,都是燒錢燒出來的。”闞治東表示,將來的戰略新興産業板很有可能沒有財務指標硬性要求,這為很多的創新類公司提供了上市可能。其實在美國上市的中國概念股中,新浪、網易、搜狐、百度、京東、唯品會等在上市之初都沒有盈利。東方匯富下面有20多個團隊,目前已經投資了很多網際網路+和醫藥類公司,為將來的戰略新興産業板做儲備。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