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寧波商品住宅用地僅200公頃

  • 發佈時間:2015-05-22 10:33:48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麵包”不好賣了,“麵粉”市場自然受到牽連。

  儘管去年下半年以來,樓市的紅利連環出臺,也刺激寧波的商品房成交量一度攀升。然而,與眼下樓市回暖的主基調大相徑庭的是,土地市場仍舊“冰冷”。

  市場背後,持續超過600萬方的商品房庫存,一直是寧波樓市最大的痛。再加上“以價換量”促成的樓市熱度使得開發商們普遍出於成本考慮,拿地也變得頗為謹慎。

  由此,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也提出了“2015年實施商品房土地供應與存量消化掛鉤機制”的要求。

  昨天,寧波市區國有建設用地供應計劃出爐,433.67公頃的住宅用地面積相交往年大幅削減,其中商品住宅用地為204.25公頃,相比去年足足“縮水”一半還多。

  許多房地産業內對此表示,政府明顯放緩推地節奏也是在意料之中。

  (來源:5月21日 錢江晚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