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八屆阿斯塔納經濟論壇開幕 絲路經濟帶成熱點

  • 發佈時間:2015-05-22 06:5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是第八屆阿斯塔納經濟論壇唯一來自中國的合作機構,其他合作機構包括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經濟論壇等。圖為論壇現場。中國經濟網記者 王岩 攝

  

  第八屆阿斯塔納經濟論壇21日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的獨立宮拉開帷幕。圖為論壇現場。中國經濟網記者 王岩 攝

  中國經濟網阿斯塔納5月22日訊(記者 馬瑩瑩) 為期兩天的第八屆阿斯塔納經濟論壇21日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的獨立宮拉開帷幕。以“基礎設施——經濟持續增長驅動力”為主題的本屆論壇吸引了170個國家和地區的上萬名人士。哈薩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總理馬西莫夫及各國政要、前政要、國際組織負責人和知名機構、企業負責人與會演講,中國與會嘉賓的陣容也創下了歷屆之最。

  阿斯塔納經濟論壇是中亞地區規模最大的論壇,創辦于2008年,每年一屆。今年將有30多場分論壇,“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是本屆論壇的最熱議題,其餘重要議題包括智慧城市、投資、區域合作和歐亞聯盟等。此外,還將舉辦食品安全大數據等分論壇。

  本屆阿斯塔納經濟論壇的合作單位包括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經濟論壇、重建佈雷頓森林體系委員會等多家重要機構,中國經濟網則是唯一來自中國的合作機構。由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和論壇主辦方聯合舉辦的“第二屆絲路經濟帶智庫峰會”將作為分論壇在獨立宮舉行。智庫峰會將以“亞投行:絲路經濟帶 發展新助力”為主題。這是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與阿斯塔納經濟論壇的第二次合作,去年第七屆論壇期間成功舉辦了第一屆智庫峰會。

  哈薩克總理馬西莫夫21日單獨接見了中國經濟網顧問、中國駐哈薩克前大使姚培生和中國經濟網總編輯崔軍。馬西莫夫總理感謝中國經濟網作為論壇合作方所發揮的積極作用,並希望下一屆論壇上能有更多中國嘉賓參加。

  出席第八屆阿斯塔納經濟論壇的中方發言或主持嘉賓包括世界銀行前高級副總裁林毅夫、亞洲開發銀行副行長張文才、國家口岸辦主任黃勝強、絲路基金總經理王燕之、中國駐哈薩克前大使姚培生、中國工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熊夢、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長張承惠、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世界發展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卞曉春、商務部研究院研究員梅新育、中國經濟網總編輯崔軍等。

  

  第八屆阿斯塔納經濟論壇21日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的獨立宮拉開帷幕。圖為中國駐哈薩克前大使姚培生與哈薩克第一副總理巴赫特江-薩金塔耶夫親切交談。中國經濟網記者 崔軍 攝

  

  第八屆阿斯塔納經濟論壇21日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的獨立宮拉開帷幕。圖為出席論壇的林毅夫、張文才在交流。中國經濟網記者 崔軍 攝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