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936隻個股今年翻倍

  • 發佈時間:2015-05-21 10:29:27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儘管面臨著新股鉅額抽血壓力,站上4400點的A股市場依然“牛”不停歇。昨天,創業板指中小板指繼續挑戰著歷史新高,滬深股市也十分“配合”,以紅盤報收。同花順數據顯示,僅今年以來,已有多達936隻個股股價翻倍。如果從去年7月下旬本輪行情啟動算起,A股翻倍個股已超過6成。

  6成半股票漲幅翻倍

  昨天,上證綜指收于4446.29點,這一點位較本輪牛市啟動前的2054.48點,整整漲了116.42%。但這些,相比于個股的漲幅並不算什麼。

  同花順數據顯示,自2014年7月下旬開始,A股由熊轉牛,啟動新一輪牛市。截至昨天收盤,2710隻個股在本輪牛市中漲幅超過100%的多達1773隻,佔比高達65.42%。其中漲幅超過500%的個股有62隻,245隻個股漲超300%,漲幅超過200%的個股則多達622隻。

  網際網路+坐火箭

  儘管上證綜指的年內漲幅只有37.46%,但有著“神創板”之稱的創業板集體翻倍,令今年翻倍個股迅速擴容至936隻。尤其是“網際網路+”,以史無前例的速度席捲A股市場。眾多上市公司都不惜一切代價讓自己跟網際網路扯上關係。接下來,公司股價就如坐火箭一般,直接翻倍。

  數據顯示,截至5月中旬,公告“觸網”的上市公司多達172家。多數公司從貼上網際網路標簽那一刻開始,股價就一飛沖天。在翻倍牛股中,安碩資訊(300380)、全通教育(300359)、暴風科技(300431)、同花順(300033)等無一例外,都是“網際網路+”概念,而他們的漲幅也都是以數倍計算。

  新股成大贏家

  在翻倍股中,一大批跑步進場的新股和次新股們也成為大贏家。

  東方財富網的數據顯示,今年以來上市的新股,除近期剛剛上市的外,其餘個股全部翻倍。其中,3月24日上市的暴風科技,較發行價的累計漲幅已達到2826.17%,成為今年以來漲幅最多股票。而今年以來漲幅前十的牛股中,新股佔據了6隻之多。

  九泰基金天字號事業部掌舵人黃敬東昨天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改革是本輪A股上漲的原動力,儘管近期大盤短期漲幅過快,累積了大量的獲利籌碼需要盈利兌現,但快速調整後還將迅速回升,A股資金牛、改革牛、結構牛的格局未變,未來的投資重點依然來自改革的方向。

  北京晨報首席記者 王潔

  ■相關新聞

  基金在最賺錢的日子裏挨罵

  “收益不達預期”成基民投訴熱點

  北京晨報訊(首席記者 王潔)在史上最賺錢的日子裏,公募基金卻挨著罵。深圳證監局的通報顯示,今年一季度,基金公司的投訴率上升了58%。其中,多數是指責基金産品收益達不到預期。

  同花順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股票型基金整體收益率上漲23.42%,混合型基金漲幅27.4%。而至5月19日,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今年以來平均收益率高達64%和49.67%,超過50隻産品業績翻倍。

  但投資者對此似乎並不買賬。近日,深圳證監局發佈的《關於2015年第一季度證券期貨糾紛投訴情況的通報》顯示,1至3月,深圳證監局收到針對基金公司的投訴共49起,較去年四季度上升58%,涉及12家基金公司。

  49起投訴中,有關基金産品贖回費用不合理或收益達不到預期等問題的投訴24起,佔比接近了一半。業內人士稱,事實上,公募基金並無預期收益率一説。但基金業績也怕橫向比較,人家牛基業績翻倍了,但你只賺了不足20%,就會有基民不滿意。要是業績還虧損了,自然會遭來基民的投訴。

  同花順數據顯示,混合型産品中,近150隻産品今年以來凈值增長率在49.67%的平均值之下,其中30隻基金今年以來收益率在20%以下。而在凈值一片飄紅的偏股型産品中,有6隻産品收益率低於20%。

  不過,有基金公司人士對投訴率上升表示淡然,稱:“熊市客戶投訴率更多,牛市這一情況已經相對好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