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蔡昉:中國35年每人平均GDP增長17倍 創造經濟奇跡

  • 發佈時間:2015-05-20 16:4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陸怡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奇跡是人類經濟史上的經典之作”中國社科院副院長蔡昉今日在中國記者協會第68期“記者大講堂”上表示。

  “記者大講堂”活動由中國記者協會,全國三教辦舉辦。蔡昉圍繞如何延續中國經濟奇跡做出解讀。

  蔡昉表示,“中國奇跡”的果實便是“十八大”的召開和“中國夢”的誕生。從1978年到2013年,我國實現了年均9.8%的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長率,每人平均GDP實際增長17倍多。中國經濟奇跡是偉大復興的一部分也為成為人類 經濟史上的經典之作。

  蔡昉稱,發達國家歷史上經濟增長最快的時期,一個人終其一生實現的生活水準改善程度,英國只有56%,美國大約為1倍,日本也僅為10倍,而中國這一指標超過歷史上任何國家。所以美國經濟學家薩默斯曾經感慨:300年之後的歷史學家,一定不會忘記大書特書這一前所未有的中國奇跡。中國的經濟發展對全世界各個國家經濟的影響甚大。記者陸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