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迪拜房地産期待更多中國買家

  • 發佈時間:2015-05-20 15:31:29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李高超  責任編輯:羅伯特

  現今,在迪拜註冊的中國企業已超過3000家,20多萬中國人定居在迪拜,約佔迪拜人口的10%。與這組數字相比,在迪拜房地産市場上,來自中國的投資所佔份額卻很低。迪拜土地局的數據顯示,2014年約有1000名中國個人投資者在迪拜土地、住宅和辦公樓上投資近3.53億美元。目前迪拜已註冊房産(現房)中,來自中國的投資額大約只佔3%,即使加上在建和在售項目,這一比例也只是增加一倍。

  正是看到了這其中的潛力,5月8日~15日,在首屆“中國迪拜周”期間,來自迪拜的達馬克地産公司(DAMACProperties)向中國投資者推介了多個房地産項目。截止到3月31日,達馬克公司已經交付14000幢房地産項目,還有超過37000幢房地産項目在發展規劃中。該公司希望吸引到更多中國投資者前往迪拜投資。

  優勢不少

  在達馬克地産公司行政總監札伊德(ZiadElChaar)看來,投資迪拜的房地産市場還有更多具有吸引力的理由。他介紹説,首先投資迪拜房地産項目可以獲得迪拜的永久居住權,只要在迪拜擁有超過人民幣150萬元的房産,就可以在迪拜永久居住,不受簽證和簽證期的約束,這種權利不僅給予投資者,還給予投資者未滿18歲的子女;其次,稅收少,投資沒有所得稅、交易稅、利得稅,甚至是遺産稅,只有一個註冊費用,是房産價格的4%;再次,收益穩定變現容易,目前迪拜公寓的均價按使用面積計算約為每平方米4000美元,這一價格只是新加坡的1/3,投資年收益率穩定在6%~8%。由於稅收少,房産變現也很容易;最後,由於阿聯酋迪拉姆匯率與美元掛鉤,所以投資者不用擔心匯率風險。

  札伊德進一步解釋道,投資迪拜房地産項目交易方便,只要投資者把房款轉入監管賬戶,就可以完成交易。中國投資者甚至可以使用銀聯卡付款。監管賬戶是迪拜政府為促進房地産市場健康發展而規定的,要求投資者並不將房款直接支付給銷售商,而是支付到監管賬戶。監管賬戶一般開設在迪拜信譽很好的銀行。投資者可以通過政府網站查看房地産項目的進度,直到項目最終交付,銷售商才可從監管賬戶中獲得房款。“這保證了投資者的安全。”

  選擇很多

  由於迪拜政府對於房地産項目的投資者沒有限制,這導致許多外國投資者進入迪拜房地産市場。在接受國際商報記者專訪時,札伊德透露,作為過去三個季度迪拜市場排名第一的房地産企業,公司的客戶主要來自英國、印度、巴基斯坦和阿拉伯國家,這其中既包括海合會成員,也包括黎巴嫩、約旦、敘利亞等阿拉伯國家。

  “我們剛剛開始在中國進行推廣,很高興看到中國投資者對我們的項目感興趣,希望有更多中國投資者了解迪拜的投資價值、迪拜的房地産市場和房地産項目。”札伊德告訴國際商報記者,目前迪拜房地産市場已經完全擺脫了2008年的金融危機,在2012~2014年的三年間,迪拜房地産市場增長了50%,特別是在2014年上半年市場甚至出現過熱勢頭,以至於政府不得不將註冊費從原來的2%提高到4%。

  此次達馬克公司主推三個項目,與高爾夫球場配套的別墅公寓,派拉蒙酒店及度假村,與范思哲、芬迪等國際時尚品牌合作的品牌地産項目。札伊德透露,在北京推介期間,這三個項目均受到中國投資者的關注,他們對項目産生了濃厚的興趣。“目前,中國正在興起海外置業潮,在英國、美國、澳大利亞都有許多中國投資者,我們希望迪拜也成為他們的選擇之一。”

  札伊德認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到迪拜經商、旅遊、度假,因此迪拜的房地産項目可以作為中國投資者的第二居所,讓投資者享受迪拜良好的生活環境和優質的生活品質,同時也可以獲得豐厚的收益。對於那些購買了達馬克公司項目的投資者來説,公司還可以代為租賃,並把房屋出租所得按照客戶指定的幣種匯到指定賬戶中。“目前,我們旗下有35%這樣的項目。”如果客戶想要出賣房産,該公司遍佈全球的9000名經紀人也可以提供相應服務。

  談及未來的中國市場,札伊德表示,中國到迪拜的投資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都增長得快。公司將繼續與中國領先的開發商和其他能夠為高檔公寓樓帶來巨大附加值的供應商合作。他同時透露,在對中國市場有了深入了解後,不排除進入中國市場的可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