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家商務部初裁:日本美國光纖預製棒存在傾銷

  • 發佈時間:2015-05-20 14:33:01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馬漢青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羊城晚報訊記者馬漢青報道:記者昨日獲悉,國家商務部公佈了對原産于日本和美國的進口光纖預製棒反傾銷調查的初裁決定,認定其存在傾銷。

  據悉,光纖是電信行業廣泛應用的産品,而光纖預製棒是製作的光纖的基材,處於産業鏈上游,技術含量較高,其利潤佔比為光纖産業的70%。2014年1月22日,國家商務部收到長飛光纖光纜有限公司、江蘇亨通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和富通集團有限公司代表國內光纖預製棒産業正式提交的反傾銷調查申請,申請人請求對原産于日本和美國的進口光纖預製棒進行反傾銷調查。2014年3月19日,商務部決定就此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

  商務部在最新發佈的公告中指出,原産于日本和美國的進口光纖預製棒存在傾銷,中國國內産業受到了實質損害威脅,而且傾銷與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並決定對該産品實施保證金形式的臨時反傾銷措施。根據初裁決定,進口經營者在進口上述來源的該産品時,應根據初裁決定所確定的各公司的傾銷幅度(7.8%-39.0%)向中國海關提供相應的保證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