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銀行試推手機銀行指紋支付

  • 發佈時間:2015-05-20 09:38:06  來源:福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福州晚報記者 楊劍峰 文/攝

  福州晚報訊 登錄手機銀行後,可不再使用短信驗證碼,代之輕輕按下指紋,就能輕鬆完成各類繳費、充值等業務。昨日福州晚報記者了解到,民生銀行率先推出手機銀行指紋支付服務,成為國內率先試水生物識別支付應用的商業銀行。

  近年各家銀行紛紛推出便捷的手機銀行業務,客戶登錄系統後如果要繳費、充值、轉賬,還需要輸入短信驗證碼才能完成交易。採用指紋支付業務後,個人客戶可在手機銀行“個人設置”中選擇“指紋支付設置”,驗證個人指紋並輸入交易密碼開通指紋支付服務。在交易時手機會跳出指紋驗證的頁面(如圖),此時客戶只要按下指紋就可完成交易,從而省卻此前短信驗證方式中需要等待短信和手動輸入驗證碼的步驟。如果連續按錯三次指紋,則此筆交易將改為短信驗證方式進行。

  目前指紋支付應用的領域包括繳費、話費充值、二維碼掃碼支付、火車票機票購買、特惠商戶訂單支付等。不過現時並不是所有的手機都能開通此項業務,個人版或小微版客戶暫只能通過蘋果5S及以上手機或其他蘋果移動終端實現,而且必須開通Touch ID功能。

  據介紹,傳統短信驗證必須經過銀行發送資訊給通信商,通信商再發送給客戶兩個環節,隨著手機木馬、偽基站等駭客活動日漸增多,短信驗證碼被攔截的可能性大幅增加。生物識別技術的身份認證具有不可替代性,可有效降低被網路攻擊的風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