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京津冀三地企業發出生態協同行動倡議

  • 發佈時間:2015-05-18 23:1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廊坊5月18日電 (記者 宋敏濤)18日,2015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在河北廊坊啟幕。當日,“京津冀生態環境協同發展高端會議”作為此次洽談會的重要內容如期舉行,會上來自京津冀三地的20余家環保企業共同發出“京津冀生態協同行動倡議”。

  河北省政府省長張慶偉在出席該高端會議時表示,在全面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大背景下,國家高度重視京津冀生態治理問題。一年來,京津冀三地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圍繞生態共建共用,通力協作,先行先試,積極作為,簽署了一系列生態保護協議,實現了生態過渡帶等工作,河北省委、省政府始終重視環境建設,不斷完成源頭過程嚴管,後果嚴懲的治理體系,治污染成為全省上下的行動自覺。

  國家發改委環資司司長何炳光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推動京津冀生態環境協同發展,要以生態文明理念為引領,以改善環境品質為目標,以強化生態環保聯合協作,劃定區域的資源、環境和生態的紅線,確保生態環保重點任務和重大工程的實施,明確體制機制改革的重點領域,使京津冀協同發展在生態方面率先突破。”

  “我們現在講到綠色發展的時候,生態實際上是資本。”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劉世錦表示,綠色發展要更好地落地,生態資本的也應納入企業成本核算中去。另外,綠色發展應該使其商業化、産業化,同時還要發展綠色金融來支援。

  為了號召京津冀各界人士共同致力於生態環境協同的努力中來,20多家環保産業企業共同發出“京津冀生態協同行動倡議”,呼籲京津冀統一治理生態、推廣環保創新技術成果、倡導低碳生活,多方合力應對京津冀一體化戰略所面臨的生態環境挑戰。(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