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關於世界銀行/全球環境基金中國城市建築節能和可再生能源應用項目的招標公告

  • 發佈時間:2015-05-18 15:32:40  來源:住建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世界銀行/全球環境基金中國城市建築節能和可再生能源應用項目旨在推廣低碳宜居的城市形態,提高公共建築與商業建築的能源效率,並推廣商業上可行的屋頂太陽能光伏應用系統。項目擬開展“基於合同能源管理的公共建築節能服務體系關鍵問題研究技術援助項目”、“醫院建築能耗與能效資訊披露制度研究技術援助項目”、“青島市被動式低能耗建築區域性推廣可行性研究技術援助項目”和“山西科技創新城核心區V8地塊低碳鄰里單元規劃設計技術援助項目”。具體需求如下:

  一、基於合同能源管理的公共建築節能服務體系關鍵問題研究技術援助項目

  本研究將分析中國現有建築節能服務産業發展現狀,梳理基於合同能源管理的建築節能服務行業發展中的關鍵問題,構建我國建築節能服務體系的總體架構。具體任務包括:

  1、撰寫《中國建築節能服務體系調研報告》。報告將調研國外建築節能服務市場和利用合同能源管理機制開展建築節能工作的政策環境與技術條件;調研中國基於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開展建築節能工作及建築節能服務的現狀。

  2、撰寫《中國建築節能服務體系構建及實施策略研究報告》。報告將制定規範建築節能服務活動的指導文件;通過10-20個採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開展建築節能服務的企業的評價實踐來完善建築節能評價體系和建築節能服務體系;在1-2個的城市進行試點和推廣。

  項目諮詢機構應是具有獨立結算能力和營業執照的合法機構;具備較強的建築節能方面的科研和組織管理能力;熟悉建築節能領域的相關政策和標準,熟悉建築節能服務行業的相關政策、技術和發展趨勢;具有協調組織建築節能服務體系試點和對建築節能服務企業進行評價的能力。

  二、醫院建築能耗與能效資訊披露制度研究技術援助項目

  本研究以醫院建築能耗為研究對象,提出適用於醫院建築能耗與能效資訊披露的制度與方法。具體任務包括:

  1、醫院建築能耗現狀和環境品質關鍵指標研究。內容包括醫院建築能耗特點、大型醫療設備用能特徵、醫院能效管理特點、醫院能耗關鍵指標研究、以及醫院環境品質分析與品質評價指標。

  2、醫院能耗對標和資訊披露中利益相關者需求和效益分析研究。

  3、醫院能耗和能效資訊披露制度研究。

  4、醫院建築能耗和能效資訊披露示範效果評估研究。

  項目諮詢機構應是具有獨立結算能力和營業執照的合法機構;熟悉建築節能工作的相關政策和公共建築能耗相關的現狀、特點與趨勢;具備公共建築能耗收集及數據處理的經驗;熟悉醫院建築行業的用能現狀與政策;具有實力較強的多學科團隊。

  三、青島市被動式低能耗建築區域性推廣可行性研究技術援助項目

  本研究以青島中德生態園開展低能耗被動建築為研究對象。具體任務包括:

  1、通過中德生態園2-3個不同建築類別、不同建築體量、不同周邊環境的被動式低能耗建築試點,在技術因素(建造方案、能源供應)、經濟因素(建造成本、運作成本、投資回收期)等方面進行具體分析。

  2、結合青島地區氣候條件、地域特色,論證被動房在青島由點到面區域性推廣的可行性。撰寫中德生態園0.5平方公里被動房示範區的可行性研究報告。

  3、總結被動房規模化推廣的主要障礙,提出破解難題的政策建議,總結形成青島市推廣被動房可行性研究報告。

  項目諮詢機構應是具有獨立結算能力和營業執照的合法機構;熟悉建築節能相關政策和技術;熟悉被動房和超低能耗建築設計和標準體系與技術;具有被動房和超低能耗建築試點或示範的經驗;

  四、山西科技創新城核心區V8地塊低碳鄰里單元規劃設計技術援助項目

  本研究以山西科技創新城核心區V8地塊科技鄰里單元為研究對象,提出一種適用於山西科技創新城科技鄰里單元的低碳規劃設計模式。具體任務包括:

  1、山西科技創新城科研鄰里單元低碳相關概念的界定;

  2、對國內外低碳規劃設計方法的研究綜述;

  3、對山西科技創新城科技鄰里單元的基礎研究,包括國內外科技産業園的調查研究和山西科技創新城科技鄰里單元的現狀、規劃和政策研究等;

  4、科技創新城科技鄰里單元低碳空間規劃設計原則構建;

  5、基於分佈式能源的低碳空間布點模型;

  6、科技創新城V8地塊低碳理念的應用研究;

  7、規劃設計的方案碳足跡計算和優化。

  項目諮詢機構應是具有獨立結算能力和營業執照的合法機構;具備較強的低碳規劃方面的科研能力;熟悉低碳規劃工作的相關政策以及現代科技園區低碳規劃相關的現狀、特點和發展趨勢;具有低碳規劃數據收集及數據處理的經驗與人員。

  以上項目分別投標。有意承擔以上項目並具有相應資質的單位請於公示截止前將投標意向、公司簡介、類似項目經驗與優勢、專家名單以及簡歷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至cusbee@163.com,將紙質投標意向書(須加蓋公章)郵寄至我項目辦。

  公示時間:2015年5月18日~6月5日

  聯繫人:中國城市建築節能和可再生能源應用項目管理辦公室 盧雪松 電話:010-88082413 傳真:010-88082203

  地 址:北京市海澱區三里河路13號中國建築文化中心B座408室(100037)

  中國城市建築節能和可再生能源應用項目管理辦公室

  2015年5月13日

建築節能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北新建材 13.21 9.99%
2 嘉寓股份 13.89 3.19%
3 海螺型材 15.30 1.06%
4 聯創股份 102.80 0.89%
5 方大集團 13.09 0.1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延華智慧 13.81 -1.36%
2 達實智慧 23.24 -0.81%
3 方大B 7.55 -0.79%
4 瑞和股份 39.89 -0.75%
5 方大集團 13.09 0.15%

建築節能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同方股份 10.97 5.08%
2 啟迪設計 36.50 4.17%
3 雅克科技 25.55 3.90%
4 偉星新材 21.20 3.87%
5 達實智慧 5.41 2.2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建科院 40.45 -5.40%
2 雅百特 6.77 -4.78%
3 嘉寓股份 5.90 -1.67%
4 奇信股份 20.10 -1.52%
5 金剛玻璃 9.06 -1.4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